蒙蒙槽

脑洞奇葩,小白,无逻辑,无智商,有可能雷,有可能污,不要计较太多,慎入。

不接受人参攻击和撕B。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看文先看序!看文先看序!看文先看序!


喜欢,就麻烦多多支持和鼓励,欢迎打赏,嘻嘻

若离(三)

赵云澜是偶然间翻到了特调处众人藏起来的三圣器,他只是带着试一试的态度,再次触碰了长生晷。

然后什么也没发生。只是,他鬼使神差的把长生晷带回了家,放在了客厅,用玻璃罩隔离了灰尘。

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带回长生晷,或许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,也许长生晷能救回沈巍。

可是他几次尝试了之后都无果,后来也就渐渐放弃了。

或许沈巍曾经用长生晷救过他的缘故,他有时候会把长生晷当成沈巍,说着一天的见闻。

“沈巍,我最近常常梦见你,梦见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,你握着我的手不放……你说你那个时候傻傻的,就那么握着我的手不放,我都差点以为你有什么企图了……”赵云澜傻傻的笑着,仿佛就在眼前

“沈巍,你知道吗?我那个时候看着你一点都不为你学生的死奇怪,我就觉得你这个人一定不简单,真没想到,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黑袍使……”赵云澜躺在沙发上,对着天花板上的虚空发呆

“第三次见面,你就开门见山的说了你的看法,我当初觉得真是小看了你,你一个大学教授,竟然懂得那么多,让我不得不震惊……”

“后来,你被影子人攻击,我们急急忙忙的赶来,你还记得不?你被影子人打落了阳台。那个时候,我还不知道你是黑袍使,即担心你的安危,又觉得你竟然从楼顶跌落而毫发无损不可思议……”

“沈巍,不知道为什么,我最近总是梦见你,我明明想忘了你,结果却总是记起……”赵云澜看着虚空的一点,捂住脸。

“我不仅总是梦到你,我好像还能看到曾经的你,沈巍,你对我做了什么……”

他能看到,当初和影子人大战时,沈巍为了不暴露身份,被影子人打伤的抓痕,疼得沈巍满头大汗……

他能体会到,沈巍在看到他为了救李茜,手臂擦伤时的那种心痛和不甘。

在医院时,自己没注意到他扶胳膊的动作,那个时候,他肩上的伤还没好。

那个时候的自己,只顾着探究这个人的底细了,总归是觉得他太过神秘,诡异,不得不怀疑。

那人每每看他的眼神,总是充满了无限的深情,那是的自己不懂,只是不断的怀疑,不断地猜测,派大庆,小郭,各种盯着他。而那人,却在无时不刻都关心着他,教会小郭体会他的难处,自己在远处暗中研究,盯梢。

那是他们第一次开始接触长生晷。

医院受袭,他原本是想追的,可是看到佯装受伤的沈巍,他止住了步伐,忍不住去关心这个让他即怀疑又不得不担心的沈教授,看着对方扶着腰站起来的样子,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先去确认这人的安危。

“沈教授,一个你十分看重的人即将在你面前死去的时候,您脑海中最强烈的念头是什么?”李茜哭着发问

“我愿意用我的生命,去把他换回来。”

他从来没想过,沈巍的这句话,就是他一生的终止。沈巍,我也愿意,用我的生命,去把你,换回来……

无声无息的泪落下,重重相思谁人知?

“伤害过,背叛过,或许就真的回不到从前了。”沈巍,你也被伤害过吗?想在想想,当初的你怎么想的。

“哎呀,黑老哥,来得可真够及时的啊……”

“哟~外面天多凉啊,上车吧……”

“沈巍,对不起,我当时不应该挖苦你。”想到沈巍那无辜又委屈的眼神,赵云澜不得不为当初无知的自己感到愧疚

“郭长城这个大嘴巴子,怎么什么事都告诉你……”李茜奶奶下葬的时候,你那一脸凝重的表情,现在想来真是心疼

只是那时的你,也有许多未曾告诉我,而你,也有许多未知的事情,你也在迷惑中。

第一次召唤你,你就在劝我尽量不要动圣器,只是可惜,我从来没听劝过。如果当时我听劝,也许,你也就不用动用长生晷和我共享生命,为了医治我的眼睛跪了一夜。

沈巍,我该怎么办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30)
©蒙蒙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