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蒙槽

脑洞奇葩,小白,无逻辑,无智商,有可能雷,有可能污,不要计较太多,慎入。

不接受人参攻击和撕B。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看文先看序!看文先看序!看文先看序!


喜欢,就麻烦多多支持和鼓励,欢迎打赏,嘻嘻

若离(二)

若离(二)

三个月后,闲来无事的赵云澜,鬼使神差的又翻出了林静藏好的长生晷。

这长生晷,原本连着山河锥,功德笔,镇魂灯,在三年前大战之时夜尊使用过,原本是应该归还给地星的,但当初他们逃离地星的时候,想着将来或许有用,郭长城当时拼命捡回了这三件圣器,只有镇魂灯,脱离了他们的掌控,留在了地星。

这次救赵云澜脱离镇魂灯,也幸好圣器在手,才强制打开了结界通道,但奇怪的事,只从三年前大战之后,山河锥和功德笔就没有任何能量反应了,只有长生晷,林静还能检测出来一些。

但长生晷的使用,也只有他们找到镇魂灯灯芯那次,产生了共鸣,自从他们用镇魂灯换回赵云澜之后,长生晷就再次沉寂了。

三圣器,就一直都是林静实验室里的摆设。后来为了防止赵云澜睹物思人,或者被圣器侵蚀,林静就把他们藏了起来。

真的赵云澜归来,大家都很欢喜,但是沈巍的缺席,却是谁都不敢提的禁忌。赵云澜经常看着沈巍的照片发呆,一坐就是很久。

为了改善这种情况,特调处几乎是四处揽活,什么寻人启事啊,找小猫小狗啊,扶老奶奶过马路啊等等的活,都会把赵云澜带上。

赵云澜知道大家是为了他好,可是他就是提不起劲来,他几乎无时无刻都会看到沈巍,出外勤的时候,只要看到背影相似的,都会冲上去,有一次差点被车撞到,几次之后,大家就有意无意的开始限制他出外勤了。

虽说所有和沈教授有关的东西都收起来了,但不让他出外勤,让他在特调处待着,一坐一下午,大家也不安心,左右为难。

为了解决这种状况,其实赵云澜已经努力配合,配合着在众人面前,把沈巍忘掉,似乎生命中,从来就没出现过这个人。

“云澜……云澜……”梦里似乎有什么在呼唤他,闲来无事的赵大处长在自己办公室打瞌睡

“云澜……”那个声音如此的熟悉。

“沈巍!”赵云澜猛地惊醒了,头痛欲裂。

 

“我姓赵,我来这里办案,先生贵姓。”

“免贵姓沈,沈巍,在这里任教。”

“沈巍?好名字。这是我的名片,咱们有空再聊。”

初次见面,他抓着他的手不放。那时候,他还不懂,那人眼里的深情。

 

“我猜到我们还会再见面,但这也太快了吧?”

“李茜是我的学生,他下午还有课,我是来带她走的。”

“该问的也问完了,轻便吧。”

“卢若梅也是你的学生吧,那句古怪的尸体你也见到了吧,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”

“因为我明白,在这个世界上,有些事情是无法解释的,我是个普通人,很多事情我本来就不该问。”

“无法解释的事情,那沈教授,不妨说来听听”

…………

再次见面,他只觉得这人充满了古怪,同时又充满了好奇,让他的探知欲蠢蠢欲动。

 

“这不是沈教授嘛~真是应了那句老话,人生何处不相逢啊……”

“赵处长,你认为,地星人,真的和我们有那么大去呗吗?……”

第三次见面,他惊讶于这人竟然了解得如此之多,果然不简单……

但却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这人有一见如故的感觉。

那时候,他还不知道,这人,等了他一万年。

“沈巍……”赵云澜把头埋进手掌里,呜咽出声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蒙蒙槽 | Powered by LOFTER